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新聞稿 藝術捐獻箱計劃

新聞稿 

即時發佈

二零零八年六月六日

藝術家伸援手 創作捐款箱表關懷

─「藝術捐獻箱計劃」─

六月七至十五日 牛棚藝術村 藝術公社

緬甸風災四川地震各界正伸出援手,藝術家又可如何以創意作出支持?

由本地各大專院校學生自發組成並籌辦的「藝術捐獻箱計劃」邀請了本地七十位文化藝術工作者、大專院校學生等以賑災為題創作藝術捐款箱。期望為災區籌款之餘,亦以藝術手法表達為災民送上關懷。捐獻箱於本年六月七日至十五日於牛棚藝術村藝術公社率先展出,並作即場籌款。所得款項將全數捐予樂施會以作支援緬甸風災及四川地震後的重建工作

參展的藝術家包括小克,丸仔,甘志強,周俊輝,林嵐,夏碧泉,區凱琳,曾德平,黃國才,黃照達,黃慧妍Start from zero等等。他們各自以不同媒介及風格創作捐款箱,以創意支持震災工作。此外,是次展覽亦會展出一系列有關是次天災的的錄象創作,新聞圖片及由一眾香港小朋友為祝福四川受災小孩的創作。

兩地災民家破人亡流離失所,除了物質上的支援,日後的重建及心靈輔導工作亦同樣重要。主辦單位期望於展覽結束後將捐款箱轉送至各大團體以作長期籌款之用。他們渴望關懷持續不斷,並透過藝術創作將關懷實踐到社區,使賑災的訊息能持續地宣揚。

「藝術捐獻箱計劃」展覽詳情

主辦及統籌:「藝術捐獻箱計劃」統籌小組

受惠機構:樂施會

辦:藝術公社 藝術在醫院 全人藝動 信和集團「香港藝術」

助:信興集團

開   幕:二零零八年六月七日(星期六)下午六時半

日   期:二零零八年六月七日至六月十五日

開放時間:逢星期二 日,下午12:00 晚上8:00

地   點:香港 九龍 土瓜灣馬頭角道63 牛棚藝術村12號單位 藝術公社

查   詢:楊俊瑋(852-95527096)

電   郵:artdonationbox@gmail.com

網   頁:www.artdonationbox.blogspot.com


沒有留言: